印第安的老提莫

双leo【初雪】

北极圈拉郎CP的文章不够看啊,第一次亲自下场写文,兴奋的搓搓手。先下锅一个短篇小甜饼,黎簇X申赫。

 

盼望着,盼望着,2018年最后的假日临近了,申赫在11月排班的时候就动用了自己超多年假的优势和礼物攻势,为黎簇预留好了元旦假期。当年申赫在华西医科大学做实习医生的时候认识了还是初中生的黎簇,在大学盛夏的傍晚他跑步的时候,捡到了靠着操场铁栅栏遍体鳞伤发着高烧的小孩儿。至于一个混世魔王被调教成了三好学生(床上除外)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然而,我国医务工作者的节假日永远是一只薛定谔的猫,能不能休只有那天来临才知道。12月29日下午,千奇百怪的病人络绎不绝的涌进了医院。

 

整个夜里大大小小的手术没完没了,甚至还在休假的医生都被一个个夺命电话叫来加班,当值的申赫根本没得走。

 

30号凌晨,申赫终于有了半个小时的中场休息时间,他冲到更衣室拿出手机给黎簇编辑着微信“病人激增,手术太多,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明天大概不能来找你了。对不起。”内容很快就写好了,可是申赫坐在凳子上垂头丧气,犹豫了20分钟才发出去。他正忐忑的准备回去时,就听见手机响了。

 

是一个“哦”加上一个句号。

 

黎簇跟申赫发消息都是用表情包,用标点符号,表示他真的生气了。申赫却顾不得安慰黎簇,匆匆看了一眼锁了柜子门就向手术室去了,心里想着回了总比没回好,之后这案至少还有得翻……

 

黎簇本来是兴奋的睡不着,这下是失望的睡不着。辗转反侧,第一次觉得大学的床这么硬这么冷,怎么睡怎么不对。

 

12月30日的上午、中午、下午申赫都没再联系,黎簇也就在床上躺尸。宿舍单身的不单身的都出去了,冷清的像个地窖。冬天的六点半,天已经完全的黑了下来,黎簇突然掀了被子坐起来,心想“他不能来看我,我怎么不去看他呢!蠢货!”于是赶快把自己好好地收拾了一下,出门了。

 

一天没吃东西的黎簇在瑟瑟的寒风中冻的像只狗,他赶快跑进了校门旁边一家很大的咖啡店。黎簇在温暖的咖啡店里非常惹眼,因为他很高还因为他是一个人。情侣们悉悉索索的聊着,笑着,商量着点什么好吃的,他只能默默地排队,好不容易到他了,店员笑盈盈的说道说:“先生,今天所有的东西都是第二份半价哦!”

 

黎簇吃东西的心情顿时没了,垮着脸向店员说道:“我要一杯冰美式!”

 

店员愣了一下问道:“先生确定是要冰的美式吗……”

 

“不要冰美式,要两杯热可可。”温暖的拥抱从背后袭来,温柔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黎簇猛然回头,眼前人,是心上人。

 

所有的不满和怨愤都消失了,只有道不出的满腔暖意和止不住的满面微笑。黎簇双手抓着申赫的双肩,头微微一低迅速的偷了一个吻。热闹的咖啡店瞬间就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看着他们,还有些窃窃私语在空中飞翔:“你看看人家都敢,你怎么那么怂!”

 

暧昧流淌在空气中,申赫和黎簇他们一时顾不得注意周围的一切,无边的幸福将他们与世隔绝了。

 

“对不起”三个字说完,申赫一只手接过了店员递过来的包装袋,另一只手十分坚定的牵起了黎簇,向门口走去。

 

“先生,请等一下!”一个店员突然在柜台后面上蹿下跳的叫着。

 

申赫把袋子递到黎簇手上,又走了回去,问道:“什么事?”

 

店员笑嘻嘻地说“这个!送给你们!”并且附带了一个用手掰开的手势。

 

申赫不解,但还是接过了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拉着黎簇走了出去。

 

“停车场在对面要稍微走一会儿,你肯定是一天没吃饭!”申赫故意把相扣的手指使了劲儿想夹一夹黎簇,结果自己却吃了痛。

 

黎簇突然转了一个弯挡在了申赫面前,微笑的看着申赫,眼睛里倒映着城市温柔的灯火。

 

“我们穿的好像奥利奥!“

 

黎簇的黑羽绒服申赫的白羽绒服,申赫的黑色高领毛衣,黎簇的白色高领毛衣。

 

“等一下。”申赫把刚才店员送的小礼物打开,里面果然是一块奥利奥饼干,把小饼干塞进了黎簇的嘴里,然后双手拉着黎簇的肩膀微微垫了一下脚尖,上去咬掉了另一半饼干。黎簇稍稍愣了神,回过神来哪里舍得让申赫就这么容易的溜走,他低下了头,鼻尖厮磨,突然两个人都感觉鼻头上凉凉的,申赫和黎簇同时抬起头,成都下了初雪。

 

上了车,申赫把一个大礼包放到黎簇手里。黎簇轻轻地咬了申赫的脖子一下,然后愉快的拆起了礼物,有11月份发行的《古剑奇谭三》的实体典藏版和一个小盒子。黎簇小心翼翼的打开了小盒子,里面是一把车钥匙和门钥匙。

 

“这钥匙就是这辆车的,门钥匙其实不太需要,因为是电子锁,录上你的指纹就好,但是这个形式还是很重要的。房子呢,是最近才通风完毕,月初搬的,毕竟你大老远来成都读书,还要在这里落地生根。我想我们还是要有一个家。”申赫目不转睛的开车,严肃的说道。

 

黎簇低下头沉默了。申赫赶忙把车停在路边,问他是不是胃不舒服了,捧起小孩的脸去看到他红了眼眶。

 

“还没人对我这么好过,我爸就知道打我。”黎簇一下扎进了申赫的怀抱。申赫拍着他的背说:“只要有我在你身边一日,我就护你平安康乐一日。”而后在黎簇额头轻轻一吻。

 

回到家里,给小孩录了指纹,关好门就被人拉着压到了沙发上。

 

“先洗澡!”申赫紧张的说道。

 

“好。”黎簇笑的露出了白白的牙。

 

黎簇三两下把自己脱光了去浴室里放着洗澡水,突然火急火燎的冲出来,把申赫也扒光了推进浴室。浴室的玻璃门被水蒸气贴上了氤氲的膜,只剩了底部看到一双脚踩在另一双脚上……

 

洗完澡,两个人窝在暖暖的被窝里。

 

“明天的成都会积雪吗?”黎簇问道。

 

“不知道,成都上次下雪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申赫侧过头,看见了黎簇危险的笑拉起了被角,“你想干什么!”

 

“干你。”说完黎簇大手一扬,盖上了被子。

 

床头的落地灯映得满室暧昧的昏黄。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