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的老提莫

双leo【暖暖】

周末啦,继续呈上一份牛奶夹心的奥利奥。

搭配梁静茹的《暖暖》食用更佳。

 

 

黎簇学校的迎新晚会每年都是拖到元旦之后才举行,他本来什么节目都不打算参加的,奈何军训完了第一天晚上辅导员语重心长的来他们寝室做工作。


“不行,不行啊,你们一整个寝室都是我们专业的门面,你看你们成绩拔尖,刚注册入学的时候就被社团争着要,也都没去,现在好歹参加一个节目吧……”老师念经一样的吧啦吧啦说了一大串。


黎簇还在神游的时候,寝室里的展雄飞、胡亦枫和萧炎就被说动了,代替他的份一起答应了。接下来就是为了节目而进行的一个学期的舞蹈训练,当然这一切他都瞒着申赫。黎簇对室友说:“我不想申赫看到我有多努力,我只想申赫看到我能有多好。”


黎簇给申赫手绘了一张邀请卡,快递在元旦后的第一个周五早上送到了医院。拆开黑色的信封拿出棕色的卡纸翻开,是力透纸背的钢笔书法。


尊敬的申赫先生,

我校谨定于2019年1月4日19时整,在大礼堂举行迎新仪式。您的座位是第三排30-66号座位。届时敬请光临。


落款的黎簇两个字,看得申赫笑意止不住。办公室几个人见状,凑过头来看了一眼,最后由邝露医生总结发言:“申家有郎初长成呀!申医生这不请个客吃个饭?”


“请、请、请,等我休完回来,一定请。”申赫小心翼翼的把邀请函收起来,放进大衣贴身的口袋里。驼色的大衣里面是一件白色的高领毛衣搭配一条裁剪得体的黑色西裤,视线下移过被包裹着的笔直而匀称的双腿,脚上是一双黑色的手工牛津鞋。


“嗯?申医生今天也太好看了吧,这是要去结婚吗?”住在2号床,今年43岁的叶长庚大叔拖着输液杆从门口经过,突然又滑回来伸着脖子瞪大了眼睛说道。


邝露医生笑着回过头接道:“还没结婚呐,是去看爱人的演出。”


“哦哟哟,不得了了不得,我之前还想着把我隔壁张大姐的姑娘介绍给申医生呢,这还好我记性好忘性大,不然可真是鲜花插在牛粪上了啊……这跟那些个画报上的明星差不多嘛……不得了了不得。”叫卢妙然的老婆婆在办公室门口一手拿着化验报告,一手抬着镜框,眯着眼看着申赫说道,“诶,不对……说反了……呃……反没反哇?哎,反正鲜花是申医生就是了!”

 

办公室热闹了好一会儿,申赫看看表快18点了,于是匆匆跟大家告别之后就驾车驶向了学校。不过他依旧是在中途耽搁了,原因当然是和以前一样。申赫以前也参演过节目,表演的人员下午上妆之后就被要求不能进食以免花妆,当时他是没人管,但他的小混蛋,当然得给买好了吃的才行。


礼堂门口停了很多车,却依然非常宽阔,申赫从后座把长款的黑色羽绒服抱在怀里,匆匆跟着人群上了台阶,走进礼堂找到位置就坐。


19点整的时候,一男一女两位主持就出来报幕了,他俩就像是被董卿和朱军传染了一样,串场词“欸”、“欸”、“欸”的“欸”个不停。那些个歌唱、话剧、乐器合奏的节目申赫都看得兴致缺缺。


终于到了20点,主持人却说了句让申赫内心波澜起伏的“骚话”:“接下来是我们口腔医学专业的压轴表演《难忘今宵》。”申赫甚至怀疑自己幻听了,气也一下没捯顺,随即轻轻的咳嗽声淹没在礼堂的爆笑中。


舞台完全暗了下去,随着音乐的响起,全场的观众也躁动起来。是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的开场曲《POP/STARS》。


当歌曲开头的RAP结束时,舞台上的焰火和现场的欢呼一同腾起,大有要掀翻屋顶的气势。四个男生在光芒中闪身而出,身着黑色套头衫,带着黑色口罩,裤子和鞋子也一并是黑色。不同的发型昭示着他们的身份。带刘海的、梳背头的、扎小辫的、戴帽子的,那些适合女生的柔美的动作,全都被改成了充满力量感的popping。


“恩,不错不错!孺子可教!”在舞台一侧的候场区,舞蹈社的社长微笑着开始发出了老父亲般的感慨。


“难道不是我改的好?”副社长边说边跟着台上打拍子。


“你们两个又开始了?这难道不是我和辅导员关系好,去‘骗’来的功劳?”旁边目不转睛疯狂拍照的小姐姐也加入了社长和副社长的斗嘴。


台上四位180公分起步的少年掀起了晚会的最高潮,灯光再次黯淡下去的时候,所有人都看清了那口罩上发出荧光的骷髅造型,又是一浪盖过一浪的喝彩。最后四人以背对观众席向右微微转身侧头的造型,在舞台喷出的焰火里结束了表演。掌声和尖叫不绝于耳。


随后校长以“我只说三点”的经典开场白外加比了个“3”的手势,演讲到了大概20点30分。散场后黎簇风一样冲向了在30-66号位坐着的申赫。


申赫站起来把羽绒服给他穿上:“真帅。”耀眼的像个小太阳,心里又补充道。


黎簇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问道:“这么帅的奖励呢?”


申赫捏了捏他的脸,说:“你们学校领导还在呢!”随后拉着黎簇走了出去。


走出了礼堂,在路灯的照映下,黎簇看清了今天的申赫全貌。他左右手换着,就是转圈也不愿松开要拉着申赫的手,360度把申赫看了一遍。随后敞开羽绒服把申赫裹紧,力道大的像是要把人勒进血肉里一般:“你真好看,像个王子!”


“那你马上就要担上一个谋杀王室的罪名了。”申赫笑道,“快去把你好朋友们都叫上我们一起去吃饭。”


“真的啊?”黎簇把申赫从怀里放出来,拉着他的双手兴奋的眼睛里好似蹦出了星星的光芒。


黎簇冲进同学堆里叫人,申赫打开了后备箱。里面有一个大蛋糕,和很多盒酸奶。不一会儿十几号人就跟着黎簇浩浩荡荡的来了,黎簇也帮着申赫一起发蛋糕和酸奶祝人新年快乐。


“等大家吃完了我们出去吃火锅。”黎簇喊了一嗓子。人群顿时沸腾起来发出开心的吼叫。不一会儿就有人开始手里抹着奶油,追着人围着车疯跑起来。


申赫和黎簇坐在汽车打开的行李箱边缘,黎簇还在开心的喝着酸奶,申赫突然伸出左手把黎簇的右手抓住,十指紧扣,再用右手一把举起蛋糕盒挡在两人面前,微微前倾吻上了黎簇的嘴巴,说道:“奖励。”


黎簇笑的更开心了,不依不饶,追着申赫的脸,把嘴边的奶油和酸奶都蹭上去。


爱一个人希望他过更好,打从心里暖暖的,你比自己更重要。

 

 

 


评论(13)

热度(53)